むい木易.

[咒乙]消散在月亮里的声音/4

  这一年的冬天来得特别早。


  小哑巴总是鼻尖被冻得通红,不停的搓着手哈着气。


  小哑巴虽然通过任务挣了不少钱,但她都将钱存起来寄给院长妈妈了,根本没给自己留些钱买些御寒的衣物。


  其余的三个人暗地里一合计,挑了条最适合的围巾送给她。


  小哑巴收到礼物很高兴。


  [谢谢大家^ω^]


  她雀跃的戴起那条白色的大围巾,转着圈给前来作为代表送礼物的夏油杰看。


  夏油杰记得,那天她笑的很美。


  那天,还下起了初雪。


——


  『FROM:你

  TO:院长妈妈


  院长妈妈,最近还好吗?药有按时吃吗?身体好些了吗?还会不停的咳嗽吗?小椿他们有没有乖乖听您的话?


  我真的很想念孤儿院的大家。


  天气逐渐转凉,要记得保暖。


  我的同学们送了我一条特别好看的白围巾,戴着可暖和了。可我舍不得带着它。悟总是笑我,说我就差把这围巾供起来当上帝了。


  高专的校园生活很忙碌。我们总是在连轴转的去各地祓除咒灵。虽然有时候也很疲惫,但我觉得自己像童话书里的英雄一样,帮助着像院长妈妈一样看不到咒灵也无力抵抗的人们。


  我还遇见了翔太。翔太不再是以前瘦瘦高高的样子了,他有些像之前那个想收养我的铃木先生,有圆乎乎的肚子和一颤一颤的脸颊肉。他被收养后应该过得很幸福吧。可我没能救下他的爸爸妈妈。


  我记得您总是和孩子们说,我就像光一样照耀着大家,危难的时候又会像奥特曼那样挺身而出。小椿第一次告诉我他以后也想和我一样,成为一个超人,把世界上所有的咒灵都消灭的时候,我觉得我责任重大。


  可院长妈妈,我还不够强大。


  我并不怕你担心的辛苦,我只想能再厉害些,再厉害些。


  在高专学习的一年里,我看到了许多生命的流逝。我害怕您和小椿他们也会在我来不及赶到的远处成为他们的一员。


  请相信我,我会加倍的努力。


  对了,最近的任务少了些,我也终于有空可以回来看看了。我想,等您收到信后的两三天内,我应该就差不多可以回啦看您了。


  您可要记得做您的特制茶泡饭。


  我快一年没尝到了,馋的快不行了,每天梦里都在想着吃到院长妈妈亲手做的特制茶泡饭。


  好期待啊。』


——


  回去的时候,小哑巴的身边却是跟着巨型拖“油”“条”。


  硝子本来也想跟着去的,可惜她被夜蛾老师紧急拉去救治伤员了。


  院长妈妈很欢迎这两位不速之客,她迎着两人进屋,接过他们手里提着的见面礼。


  归家的小哑巴被一群小萝卜头们团团围住,叽叽喳喳吵着问她外面的模样。


  “小爱姐姐,小爱姐姐!”


  小椿从孩子堆里挤到了小哑巴面前。


  应当是她寄回来的钱改善了孤儿院环境和衣着伙食,一年不见的男孩长高了许多。


  她摸了摸男孩的头,很是高兴。


  [大家有没有想我啊?]


  现在孤儿院里的孩子们都是小哑巴的小粉丝,甚至自发的为了能方便与小哑巴沟通,还跟着院长妈妈学了手语。


  他们很快就看懂了小哑巴在比划什么,齐声回答道,“想!”


  这里就是她的家,她爱着这里的每个一人,而每一个人也都爱着她。她会像院长妈妈守护着自己一样,守护孤儿院的安宁与美好。


  回家了,真好。


——


  五条悟大概就是个等比例放大的婴儿。看见小哑巴抱着一个小男孩走进来的时候,立马黏过去说他也要抱抱,要举高高。


  “哥哥,你太高啦!小爱姐姐抱不动你的!”男孩子奶声奶气的说着。


  “爱酱~”


  小哑巴最扛不住五条悟的撒娇,眉头微皱,思考着怎么满足五条悟的要求。


  “爱酱,别管他。悟就是闹着玩呢。”


  看着五条悟已经和孩子们玩成一片的景象,夏油杰歪头看向一旁的小哑巴。


  “开心吗?”


  她掏出小本子,写着。


  [嗯!谢谢你们愿意陪我一起回来。]


  太阳开始下山了。红通通的,照在了开怀大笑的孩子们的脸上。


  这大概就是小哑巴守护的梦想吧。


  [他们永远是我努力祓除咒灵的动力,也是我存在的意义。]


  [他们是我的家人们。]


  “我,悟和硝子,还有高专的大家,也是你的家人哦。”


——

评论(27)
热度(251)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