むい木易.

[咒乙]消散在月亮里的声音/7

  医务室?


  好奇怪,她怎么会从医务室醒来。总不能是睡迷糊了吧。


  小哑巴揉了揉眼睛。


  明明睡了一觉,却感觉像上完体术课一样,浑身都好累。


  硝子看了眼从病床上坐起来的小哑巴,敲了敲房间的门,示意外面,里面的人醒了。


  门打开了,走廊上站着满身狼狈的五条悟。


  小哑巴有些惊讶的看向五条悟,他的脸上带着来不及擦拭的血迹。


  她来不及找写字板了,着急的拉着硝子的手,比划着什么,大概是想让硝子帮忙治疗。


  “理……哈……没什么。你没事就好……你没事就好。”


  五条悟伸手揉了揉小哑巴的脑袋,想要说出的话在嘴边顿了顿。


  “走了,你好好休息吧。我去看看杰。”


  理?小哑巴看着五条悟远去的身影,没再多想。


——


  小哑巴觉得自己一定是错过了很重要的部分。不然为什么,自己只是睡了一觉,醒来世界却大变样了。


  五条悟在教室里整日十分臭屁地向她炫耀着自己学会了反转术式。


  她有些好奇的写下[怎么这么突然]。


  “哼哼~学会反转术式还不是轻而易举!”


  “所以你还不是只会对自己用。”


  “什么?可恶!硝子,你给我等着!我分分钟就能技能升级!只是我现在没有经验值罢了!”


  “是是是,五条大少爷。拜托,你清醒点。你是人,不是游戏角色,好吗?”


  [很厉害!]


  小哑巴为了哄五条悟开心,又在旁边画了一个大大的比赞手势。


  要不说五条悟是身体上的巨人,心理上的婴儿。看到小哑巴的写字板后,五条悟止不住的嘴角上扬,头微微昂着,显然是一副得意的神情。


  [杰呢?又去做任务了吗?]


  “是啊,他还说要给我带最好吃的伴手礼来着。”


  [他最近好忙啊。]


  “谁知道呢?可能是因为出任务没有老子陪着所以太寂寞了,就要给自己多找些事情做吧。”


  小哑巴抿了抿嘴,没再写下什么。


  她只是觉得,夏油杰突然变得怪怪的。


——


  夏油杰果然变得怪怪的了。


  小哑巴觉得他不再像以前那样快乐肆意了,可每次得到的答案都是一样的答案。


  “只是苦夏罢了。”


  苦夏?


  小哑巴是个特别怕冷但不怕热的孩子。即使是今天这样的大太阳,她也不会感到闷热难受。


  [杰,你要记得,有不开心一定要和我说哦!]


  夏油杰看了一眼,无奈的笑了一下。


  “真的只是苦夏而已。”


  [那我给你买冰激凌吧!好多好多的冰激凌!还可以有不同口味的!]


  小哑巴就这么举着写好的写字板,盯着夏油杰鬓角留下的一滴汗珠,直至消失在他校服的衣领里,他却再也没有看向她。


  她固执的扯了扯夏油杰的衣角。


  夏油杰轻叹一声,“抱歉,我还有任务,先走了。”


  夏油杰啊……


  他真的很过分。


  和一个哑巴拒绝交流的最好方式,就是视若不见。


  小哑巴知道,她写再多劝慰的话都不会有回应的。因为他可以不看,可以看了却装作看不到。


  可是……


  可是,那是夏油杰啊。是她心中和院长妈妈一样温柔的人。


  却做出了这样冷漠的举动。


  一种深深的无力感,蔓延至心头。


  小哑巴不明白。


  只是睡了一觉,世界却好像变得不同了。


  

  

——

评论(56)
热度(232)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